壹片曼曼

在这说说闲话、做做梦,随便逛逛啊朋友们。

       时隔三年半,又下载回这个软件,其实是为了看小说哈哈哈,看到自己的主页里,竟然有100多篇自己的随笔日记,从头翻了一遍,觉得很陌生,里面写的一些人、事,我甚至都不记得了,同时也觉得很唏嘘。

  从前的自己敏感、脆弱、自卑,但同时对待生活、感情都很认真,会享受独处的时间,会有自己的独立思考,情绪不好的时候,也依然会很积极的和自己说加油,说实话我很羡慕那时候的自己。反观现在,毕业工作第五年了,经历了开店、倒闭,然后回到深圳乖乖找工作,结束了6年的恋爱,又谈了一段两个月的恋爱,虽然现在又在另一段感情中,但其实心里清楚,依然没有停止寻觅。感觉现在不管是对于工作还是感情,都稍微有些麻木,没有什么梦想和志向,只想舒舒服服安安稳稳过日子,谈一辈子恋爱,不婚不育(我觉得潜意识里是对男性的不信任)。不再喜欢独处,因为独处的时候都是迷茫和焦虑的情绪,面对迷茫和焦虑,还是会习惯性的逃避,虽然有在努力寻找方向,但又有很多现实因素摆在眼前,进退两难,如此反复。

  目前裸辞半个月了,不得不说每天睡到自然醒真的很舒服,周日晚上不再有周一要上班的窒息感。上一份工作给我带来了很多痛苦,甚至我在寺庙许愿只有一个愿望,希望能开心一些。辞职的想法持续了一年,期间我也逼自己再调整一下、再坚持一下,说不定会变好的,但没有,所以我放弃了,不折磨自己了。

  几年没有用这个软件,不知道这里的风格和“规则”有没有什么变化,这里真是很适合当我的日记薄。

评论